修勾真可爱

灵感一般来源于梦,或者身边好友的感情状况。

他好像比起我,更在乎孩子2

卡菇

菇带球跑耶

现代设定

文笔不行,看不下去直接滑走


一转眼五年过去了,Alef的公司派Alef去Daleth的所在地出差,而他不知道他这次出差的地方会让他大所震惊。Alef整理好自己所需要用的物品就直接出发了,在路上的他看着手机屏保,那是Daleth的照片,在这五年里他一直都在找Daleth的踪影但始终都没有一点消息。就在Alef叹气抬头看车外的一瞬间,他好像看见了Daleth小时候的样子在马路旁好像在等待着谁,Alef愣住随后擦一擦眼睛再看一眼,那个小孩不见了,Alef不以为然的认为自己因为过于思念Daleth而看走眼了。


Alef低达了那里以后先是去老板给他安排好的宿舍放行李,一路上想着Daleth的他此刻才查觉到自己饿了。Alef去了间当地有名的餐厅,坐下了后就开始点餐了,当他点完了想叫服务员的时候他愣住了,他看向前方的小孩那不是刚刚在车上看见在路旁等车的那个超像Daleth小时候的小孩子吗?Alef仔仔细细的擦了擦眼睛后发现那个小孩并没有像刚刚那样不见,而是直勾勾的看着Alef似乎对他有疑惑的歪了歪头。


正当Alef以为又是自己看走眼的时候,突然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来“小叶,你怎么又出来了呢?”Alef顿时瞪大眼睛看着前方叫着小孩的男人,他正是Daleth。名叫小叶的小孩朝着Daleth小跑着过去,Daleth也蹲下身子去接住小叶把她抱了起来。小叶对着Daleth说了什么随后又指着Alef,Daleth朝着小叶指的地方看去,看见Alef了后他被吓了一跳,第一反应就是跑开。


见Daleth跑掉的Alef立马追了上去,一把拽住Daleth的手喊住他“Daleth!”被抓住后的Daleth先是愣在原地背着他胡言乱语的说“不好意思先生,我不是Daleth,你放开我”Alef根本不信他的话一把把Daleth拽到自己面前说到“我知道你是Daleth!借一步说话,好吗?”Daleth知道,如果不搭理这个人的话他肯定会来缠着自己,只好随着Alef去到外面谈话。


“Daleth这个小孩是谁?为什么这么像你?”面对Alef的问题Daleth沉默不想回答,而Alef也很有耐心的想听他开口说话。Daleth沉默着一两分钟以后憋不住说了出来“……我的孩子”听Daleth说出口以后Alef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孩子是他和Daleth的,Alef心喜若狂的刚要开口说话时Daleth打断了他“是我和我现任老公的孩子”。


这下Alef表情凝固直接僵硬在原地,只想着当初Daleth真的打掉了属于他们俩的孩子,Daleth也改嫁了,还给其他人生孩子。这时一直被Daleth抱着的小叶疑惑的开口问道“咦?爸爸,你不是说小叶只有爸爸没有爹爹嘛,你还说爹爹不要我们了”只见Daleth迅速捂着小叶的嘴,尴尬的对着卡卡“啊哈哈……那什么……我说的是她爹很忙,没空照顾我们……”Alef不语。就这样空气又突然静了下来,直到Alef开口问小叶“你是叫小叶……对吗?”小叶笑着对Alef点了点头“嗯嗯,我是小叶!”


“那叔叔问小叶,小叶今年几岁了?”Alef这么一问把Daleth慌张了一下随后又捂上小叶的嘴说道“4岁!”小叶小手拍打着Daleth的手背似乎想说什么但又被捂着嘴只好做罢。Alef很疑惑“为什么不让小叶自己说?”Daleth的回答却是“我替她说也可以”尽管Alef想从小叶嘴里听出Daleth这五年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与至于他现任老公会放着他们父子不理,加上Daleth有意想隐瞒小叶的年龄,不免让Alef开始怀疑小叶的身世。随后Daleth让小叶先回去车上等自己,说自己和这个叔叔有话要说,小叶也乖乖的听Daleth的话回去了。


Daleth想起一件事,就是他这五年里Alef一直给他打钱“对了,你每个月给我转的那些钱你拿回去,这些钱我一分都没碰,你可以数数”Alef一阵心疼问道“为什么不用?”Daleth心想这人怎么还问这么多,当初不是他同意自己离开的吗为什么还给他打钱“我老公每个月都会给我零花钱用,而且现在你和我也没什么关系,我更不会用你的钱”就这一句话够把Alef的心给捅破Daleth心想,他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小叶和Alef相认,这样Alef就可以以为小叶是他和别人生的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离开?”沉默了一阵子的Alef开口问道。“为什么要打掉我们的孩子?”Alef沉着脸问。Daleth疑惑“你不是也同意我离开的吗?你打过来的第一笔钱开始,我就知道你早就对我不耐烦了”所以我才根本就不会用你的钱,后半句话Daleth并没有说出来。“Daleth,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?”Alef问出了五年前Daleth离开后想问的问题。只见Daleth平静的回答“你是一个爱孩子多过爱我的人,可以为了孩子而骂我,你还喜欢限制我的自由”


Alef听完Daleth的回答他没想到原来自己的那份对Daleth的关心在Daleth眼里是一个比爱老婆更爱孩子的人,他感觉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好老公,Alef心疼的问Daleth“那如果说我现在想弥补你,还来得及吗?”Daleth心想:怎么弥补?再让你凶我?然而嘴上的回答却是“不必,我现在有老公孩子了,从我离家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和你一刀两段了”这句话直接把Alef的心给摔个西八烂了。Alef忍着那份心痛对Daleth说出最后一句话“对不起……我错了,虽然现在挽回不了什么了,但是我祝你幸福”说完Alef便走人了。


目睹Alef离开后Daleth心里也不好受他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能够说出这么伤人的话,当他想叫住Alef时,Alef早已不见踪影了。没办法Daleth只能先回去,他的女儿小叶还在车上等他。上了车后小叶询问Daleth“爸爸,那个叔叔是谁呀?为什么你要和他说你有新老公还说我才4岁”面对小叶的问题Daleth只是沉默不答。Daleth只是把手机拿出来翻开他和Alef之前的合照给小叶看,沉默许久了才说“这是你爹,五年前因为我受不了他天天骂我,所以离家出走了”


“那爸爸现在还爱爹爹吗?”Daleth只是淡定的回答“爱,但是现在他已经有了新的结婚对象了吧”毕竟我已经离开了五年,他也开始新的生活了。小叶看着Daleth不知道该说什么,想了好一会和Daleth说“爸爸,小叶想要爹爹”Daleth摇了摇头“你要也没用,他现在是别人的老公了,和我们半毛关系都没有”


未完不知道会不会接(被打

评论(1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